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远东复合技术中标220KV天湖—崇贤开口环入育苗输电线路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9-08-1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碳纤维复合芯导线在全国输电线路建设中屡屡中标,日前,该产品又中标了220KV天湖—崇贤开口环入育苗输电线路工程。据了解,多年来,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JRLX/T碳纤维复合芯导线已在福建、辽宁、江苏、浙江、云南、山西、天津、深圳等省市、自治区百余条输电线路挂网运行,受到全国电力系统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随着我国经济对电力的需求不断增长,使我国现有的输电线路已不堪承受传输容量快速扩容的需求,由于过量负荷造成的停电、断电故障频繁发生,电力传输已成为电力工业发展的瓶颈。为此,国家大幅增加电力投资和电网建设力度,以解决普遍存在的用电紧张问题,同时根据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提出了“打造和谐电力,建设坚强电网”的发展要求。在这样的背景下,各国都在全力研发新型架空输电线路用导线,以取代传统的钢芯铝绞线。而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率先研发并适时推出此产品,正满足了构造安全、环保、高效节约型输电网络的要求。

碳纤维等新材料技术与纳米技术、生物技术一起,被称为是推动21世纪人类技术革命的主导力量,其在输电线路上应用,将引起革命性变革。碳纤维材料开发技术目前只有美国、日本等国家掌握,并限制向第三国转让,主要用于航天、空间站的建设。远东成功推出的新型碳纤维复合芯导线,是目前全世界惟一能取代传统的钢芯铝绞线、并投入商业运行的产品,我国也是继美国在2004年挂网商业运行后第二个使用该技术的国家。

JRLX/T碳纤维复合芯导线具有重量轻、强度大、低线损、弛度小、耐高温、耐腐蚀、与环境亲和等显著特点。是一种替代传统的钢芯铝绞线、铝合金导线、铝 包钢导线和殷钢导线的全新产品,有效地满足输变电领域节能、安全、环保和经济性的更高要求,攻克了世界性的技术难题,而且为国家节约大量土地、能源和原材料。业内专家称,这项国际首创的技术将对电力工业产生重大和深刻的影响,是"电力行业一次颠覆性的革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