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蒙东电网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

文章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2024-01-22 | 作者: | 点击次数:

国网蒙东电力公司消息:2023年,国网蒙东电力经营区域外送电首破1800亿度,达1835亿度,同比增长23.2%,创历史新高,蒙东电网也因此成为全国年外送电最多的省级电网。

2023年,蒙东电网外送电至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山东、江苏、浙江、安徽、上海、西藏11个省、市、自治区,外送电量占内蒙古全年外送电量的62.3%。2023年,蒙东电网通过特高压电力通道外送电1482亿度,通过特高压以外的其他电力通道外送电353亿度。

截至2023年末,蒙东电网统调新能源装机容量达2472万千瓦,占网内总装机容量的51%,是建网之初的12.36倍,提前实现“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的目标。2023年,蒙东电网新能源发电量462亿千瓦时,占当年网内总发电量的30%以上,新能源利用率稳定在96%以上。

按照发展规划,蒙东电网2025年将消纳超过5500万千瓦的新能源,新能源装机占比将增至68.7%;网内新能源年发电量将增至1100亿千瓦时,约占全年发电量的60%,与传统火电相比,年节约标煤335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900万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