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桑夏:"企业有闯劲有后劲,了不起!"

文章来源:中国太阳能产业资讯 | 发布日期:2009-08-1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日前,江苏省南通市委书记罗一民在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宋文辉的陪同下,来到江苏桑夏公司调研。在调研时他称赞桑夏公司有闯劲有后劲,了不起,并要求各企业向桑夏学习,要加强品牌建设,注重科技创新,推动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在江苏桑夏太阳能产业有限公司机声隆隆的生产车间,罗一民仔细察看了先进的生产线,详细了解了公司今年以来的发展情况。得知企业抓住家电下乡的机遇,调整产品结构,扩大市场份额,有效克服经济危机带来的影响,上半年销售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企业增员近30%后,罗一民肯定地说:“当前一些企业在裁员,你们却增员并实现了较快增长,这种势头一定要保持。” 

  在产品组装车间,看到每台热水器上都印有“中国乒乓球队合作伙伴”、“中国驰名商标”字样,罗一民说:“你们注重品牌建设,打造名牌产品,这样的发展思路很好。”在公司研发中心,公司董事长赵峰指着新开发的太阳能热水器成套设备远程监控系统介绍说,这是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南通大学合作开发的新系统,通过这台机器能监控各工程点上热水器运行情况,帮助客户发现、解决问题,目前该系统已经申报了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罗一民点头道:“你们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产品升级转型,这条路走对了!”

  罗一民对桑夏公司依靠自主创新加快产品转型升级,从而提升竞争力并扩大了就业十分赞赏。他说,应对金融危机的经验告诉我们,企业要获得生存发展的空间,就是要弘扬像桑夏所倡导的“坚持、激情、超越”的企业精神,就是要走专业化、科技化、尖端化的道路。

  得知桑夏公司拓展发展领域,研发生产卫浴产品,目前已经在全国100多个城市设有专卖店后,罗一民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公司的卫浴展厅。

  调研期间,罗一民详细了解了赵峰的创业经历,得知企业在他的带领下年年都有新发展,罗一民肯定道:“这样的企业家有闯劲、有后劲,很了不起!”临别时,罗一民握着赵峰的手亲切地说:“以前只知西亭镇有脆饼,现在知道西亭还有太阳能,还有‘桑夏’。你们要再接再励,争创名企、名品、名人‘三名’企业,届时我给你颁奖!”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