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河北确定建筑节能发展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建设报》 | 发布日期:2005-09-26 | 作者:不详 | 点击次数:

    从今年开始,河北将用3年时间,以提高新建民用建筑节能达标率为重点,以强化监管为手段,以试点、示范工程为载体,全面推进建筑节能工作。这是近日河北省建设厅印发的《全省建筑节能2005~2007年工作计划安排》中作出的具体规定。


  ——积极推进新建民用建筑贯彻执行《民用建筑节能设计规程》。2005年,设区市规划区内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达到90%以上;2006年,设区市节能标准执行率达到100%,县城(市)达到60%以上。
  ——新建公共建筑逐步执行节能标准。设区市、县城(市)2005年7月1日起新开工公共建筑100%达到节能标准。


  ——提高节能标准。2006年出台河北省《民用建筑节能65%设计规程》,并开始全省试行,2007年全面推行。


  ——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工作。2005-2006年开始有条件设区市开始试点,2007年设区市全部试点,并研究出台相关技术标准和政策。

 
  ——积极推动太阳能、地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力争从2006年开始太阳能热水器使用率大幅度提高,并积极推进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进程。


  ——全面禁止使用粘土实心砖。2005年7月1日起,全省所有市、县城城市规划区内,禁止使用粘土实心砖;2006年“禁实”工作向部分重点城镇和农村延伸。《安排》强调,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把建筑节能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对不执行节能标准、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予以处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