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建设部要求确保新建建筑严格执行节能标准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 发布日期:2005-07-22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 城市水资源的32%在住宅使用过程中消耗,住宅使用能耗占全国总能耗20%左右。面对这一事实,建设部决定大力推广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和公共建筑,推广可再生能源的规模化应用,着力解决资源节约与城乡建设中的突出矛盾,提高城乡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建设节约
型城镇。

  建设部透露,今明两年建筑节能重点是确保新建建筑严格执行建筑节能标准,积极开展绿色建筑、低能耗、超低能耗建筑示范。要大力推进城镇供热体制改革与供热制冷方式改革;加强对城镇土地、能源、水等资源利用方面的引导与调控,立足资源和环境条件,合理确定城市发展规模,合理选择建设用地,充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提高土地利用率,实现城市的集约用地;进一步推进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积极推进建筑节材,积极采用新型建筑体系,推广应用高性能、低能耗、可再生循环利用的建筑材料,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大力推广应用高强钢和高性能混凝土;积极研究和开展建筑垃圾的回收和利用,研究提出生活垃圾处理资源回收利用的指导意见,促进废物回收利用产业的发展。

  另据透露,建设部将配合落实《可再生能源法》,统筹考虑可再生能源在建设领域的应用 一是太阳能光热在建筑中的推广应用及光电在建筑中的应用研究;二是地源热泵、水源热泵在建筑中的推广应用;三是热电冷三联供技术在城市供热、空调系统中的研究与应用;四是生物质能发电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五是太阳能、沼气和风能在集镇中的推广应用;六是垃圾燃烧在发电、供热中的应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