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建设节能社会 江苏五项指令打造节能机关

文章来源:新华日报 | 发布日期:2005-07-0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建设节能社会,需要率先打造节能机关。日前,江苏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省经贸委省财政厅关于在省级机关开展资源节约活动的意见的通知,要求机关率先垂范,做好资源节约工作,力争到2006年机关人均能耗、水耗比2004年降低10%。


    一是节约用电。政府采购要优先购买经国家认证的节能设备或产品,率先淘汰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低能效设备和产品。机关工作人员在办公时间要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电耗,离开办公室时间较长或下班时要随手关灯。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要减少待机消耗。夏季空调控温要在摄氏25度以上,冬季除空调或暖气不能满足正常需要外,禁止使用移动式采暖设备。新办公楼办公室照明实行分路式控制,根据需要开启照明灯,公共区域的照明灯要安装自动控制开关,防止“长明灯”现象。对办公区内不同使用单位和对外出租房屋用电,要加强用电计量,收取电费。

    二是节约用水。检查更换老化的供水管线,安装或更换节水型龙头、便具,避免“长流水”现象发生。绿地养护要根据天气预报,提高雨水利用率,科学、适时地进行喷灌,研究实施“中水”回用,尽可能利用废水养护绿地。办公区和对外出租房屋要增装单元水表,使用单位独立计量和支付水费。严禁用高压自来水冲洗车辆。

    三是节约燃油。加强公车使用管理,严禁公车私用。公务活动用车,能几人同行的,不分乘多辆车。集体公务活动,不分散使用多辆小客车。根据车型和排气量,科学核定单车油耗定额,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科学合理地确定车辆使用年限,及时报废、淘汰环保不达标、油耗高的车辆。

    四是建筑节能。新建、扩建、维修、改造办公和业务用房,要进行资源节约经济效益的可行性研究,注重引进使用新技术、新材料,充分运用先进适用技术节约资源。新建、扩建办公和业务用房必须符合国家和省节能建筑设计要求。重视利用太阳能,减少空调系统能耗。

    五是节约使用办公用品。试行办公经费和办公用品包干制度。尽可能降低纸张消耗,尽量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减少重复清印次数,提倡双面用纸,严格控制文件印刷数量,重视对使用过的信封、复印纸进行再利用。尽可能使用钢笔书写,减少一次性签字笔的使用量。打印机、复印机的墨水、墨粉用完后,要重新灌装,再次使用。根据工作需要,制定办公设备配备标准,严格控制办公设备的采购。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