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丰田未来三年在华至少推4款新能源车

文章来源:新京报 | 发布日期:2012-09-1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上周,丰田中国高管山本晃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丰田未来三年向中国推出的20款车型中至少有四款是全新的新能源车,而负责混合动力国产化的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松本真一则认为,今后混合动力车在中国的销量,不存在比日本或者美国市场低的理由。

混合动力车不光成本要低还要很酷

记者:丰田发布的“云动计划”中,提到未来3年会推出20款新车,大概有多少新能源车或者混合动力车?

山本晃宏:20款新车既包括了全新引进中国市场的车型,也包括了现有车型的改款。我们计划搭载了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国产混合动力车,未来将会在南北丰田各投入一款;另外在2013年,EV纯电动车和PHEV外插充电的混合动力车也分别投放到中国市场。至少在这20款新车当中是包括了这4款节能新能源车的。

记者:丰田计划在2015年推出适合中国消费者的混合动力车,怎样才是适合中国消费者的?

松本真一:首先从价格方面,肯定比现在更能让消费者以一种更亲民,更唾手可得的价格去购买。其实不光是在中国,包括在日本和美国,也都是在进一步做混合动力系统方面的降低成本的工作。第二,就是商品的具体规格。比如在车辆外观的设计上,未来投放到中国市场上国产的混合动力车辆,必须是能够让中国消费者认为很酷,很漂亮。

将设定具有挑战性的目标

记者:2015年时国产混合动力的成本能下降到怎么样的一个水平?

松本真一:这个正在讨论的过程当中,我们肯定会设定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目标。

记者:丰田计划2015年时把中国市场年销量提高到150万辆至180万辆,届时中国将会占全球15%的销售份额,其中混合动力车辆将会占多少?

松本真一:现在没有一个具体的数字。但我个人认为,中国市场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一个市场。在混合动力这个领域来讲,日本、美国可能领先了一步,但在中国节能新能源车领域,混合动力车今后肯定会畅销。我认为混合动力车在中国的销量,不存在比日本或者美国市场低的理由。记者 谢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