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台媒:陆资“松绑”促两岸LED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台湾网 | 发布日期:2012-09-12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拟开放大陆资本参股后,许多台湾厂商为了竞争力考虑,已经重新启动两岸厂商结盟与整并的计划。

从整体LED厂商的营收角度观察,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因此订单仍集中在一线大厂。由于LED产业供过于求的压力持续存在,因此许多厂商仍在持续寻求长远的发展方向,特别是台当局拟开放大陆资本参股后,不少企业考虑出海口及卡位大陆内需市场,已经重新启动两岸厂商结盟与整并的计划。

集邦科技(TrendForce)认为,整体产业透过整并强化产品线多元性,或是透过水平结盟增加采购议价能力,或是技术、专利相互授权,对产业发展均可带来帮助,同时也可避免陷入杀价竞争泥沼。

以大陆最大LED磊晶厂三安光电为例,与其透过挖角方式,不如直接入股台资企业取得技术来源,甚至有机会切入LED背光领域。

三安目前手头上现金达16亿人民币,加上中国银行团融资有机会取得台湾上市企业一定比例的股权,进而扩增产品线,弥补不足的背光应用产品,以快速提升技术水平。

LED有望成为陆资投资上限松绑后,第一波获得陆资入股的产业。包括璨圆与友达集团旗下的隆达,分别传出与大陆面板大厂京东方、LED磊晶龙头三安私下接触,洽谈入股事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