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技术

专注系统技术创新 全国首个新能源系统创新技术专委会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21-05-29 | 作者: | 点击次数:

5月28日,上海市太阳能学会新能源系统创新技术专委会正式成立,这是我国首个面向新能源系统领域聚焦技术创新的专业组织。专委会由阳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牵头发起,未来将在上海市太阳能学会的指导下,专注新能源系统前沿技术研究,为新能源系统技术创新发展提供组织支撑。

“双碳”目标下,新能源行业迎来大发展时代,如何推动行业实现从“设备领跑”到“系统技术领跑”显得尤为重要。作为拥有先进技术的新能源开发商,阳光新能源携手上海市太阳能学会共同发起新能源系统创新技术专委会,旨在探索建立新能源发电行业技术创新平台,着眼于度电成本降低,电站效能提升,促进风光储氢一体化发展、源网荷储高效互动,助力新能源系统技术全面进步升级。当天,共有30余家研究机构、代表企业等作为首批发起单位加入专委会。专委会将深耕新能源系统领域,以技术创新与标准制定、技术交流与政策研究、课题申报等为目标任务,推动新能源系统技术领域形成新突破。

上海市太阳能学会成立于1980年,长期开展新能源学术交流、技术咨询、技术革新等活动,在政、产、学、研、用等多方主体间发挥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阳光新能源是新能源行业领军企业,在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两端打造大量创新示范,独创PowMart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群,在多能互补、能量调度、智慧用能、数字运营等维度形成高效协同一体化解决方案。双方共建新能源系统创新技术专委会,可以汇聚更多来自学界和业界的创新要素,为新能源行业创新发展储备更多系统创新技术,助力新能源行业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

专委会成立仪式上,阳光新能源副总裁张彦虎博士当选为执行主任委员。张彦虎介绍,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大背景下,成立全国首个新能源系统创新技术专委会对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创新发展显得尤为重要。阳光新能源将发挥自身技术实力,联合专委会其他会员单位在知识产权、技术交流、研发创新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我国新能源行业实现从“设备领跑”到“系统技术领跑”的飞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