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技术

阳光电源牵头实施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索比光伏网 | 发布日期:2020-09-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9月26日,由阳光电源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专项“分布式光储发电集群灵活并网关键技术及示范”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验收,得到行业专家的一致认可,成为该专项首个通过验收的项目。

该项目由阳光电源联合清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上海电力设计院、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燕山大学等单位共同实施,为期三年。项目从高功率密度、即插即用的分布式发电设备关键技术,高渗透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电集群的规划设计技术,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电集群实时仿真和测试技术,系统集成与示范应用五大方面展开深入研究,形成了一整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电集群灵活并网技术体系。

作为“十三五”国家科技计划改革以来智能电网领域第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该项目形成的一整套技术能够从可再生能源的高效友好接入、灵活可靠调控、安全经济运行、仿真测试评价等方面促进大规模分布式可再生能源与传统电网的深度融合,完善和延伸相关产业链,引领我国光伏等可再生能源行业整体技术升级。自成立以来,阳光电源与国家级科研院所、高校长期开展技术合作,先后承担了20余项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为实现我国光伏、风电及储能的大规模应用做出了持续努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