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技术

第一个整合CHP和CSP的工厂在丹麦落成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8-03-27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丹麦的绿色能源转型一般都与风能或生物质能源相关。然而,最近在Brnderslev镇实现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绿色能源项目,这是世界第一个将聚光太阳能(CSP)和生物质热电联产工厂(CHP)集成在一起的项目,同时还使用有机朗肯循环(ORC)将能源转化为区域供热和电力。

利用这些创新技术的优势,BrnderslevForsyning区域供热工厂实现了创纪录的能源效率、更低的能源价格和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它将不再依赖化石燃料,同时减少二氧化碳(CO2)排放。

新的可持续热电联产设施的一部分是来自丹麦开发商和创新集中式太阳能技术供应商Aalborg CSP A / S的先进26929平方米太阳能电厂。这种太阳能热系统基于自2016年底以来已经产生热量的集中太阳能(CSP)技术。随着有机朗肯循环(ORC)和生物质能单元的上线,它现在也已经为产生电力做好了准备。

集中式太阳能(CSP) - 一种灵活的能源技术,由40排125m的U形镜组成,它们全天收集太阳光并将其反射到接收器管道上。这个接收管被一个特殊的玻璃真空管所包围,并且内部的导热油在太阳光下被加热到高达330°C。

这种高温能够驱动电动涡轮机发电,但该系统的灵活性也允许为区域供热目的生产较低的温度。因此,太阳能加热系统可以在高峰期提供热电联产(CHP)或专门提供热量。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Brnderslev的太阳能热系统的容量将达到16.6兆瓦。

CSP技术能够支持生产几乎所有的能量输出,无论是热量、电力、冷却、过程蒸汽还是淡化水。不久之后,将能够提供下一代产品,并在全球范围内缩小可再生燃料和传统燃料之间的价格差距。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