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技术

光伏-储能深度融合是光伏发电必然趋势

文章来源:阳光电源 | 发布日期:2017-08-25 | 作者: | 点击次数:

光储深度融合是加快光伏快速发展的最佳解决方案。在大型地面电站加入储能,可以对电网进行调峰调频,提高电网稳定性和电网线路利用率,还可以平滑光伏出力以减少对电网的冲击。因此大规模加入储能将有利于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此外,光伏和储能构建智能微电网,可以提升新能源渗透率和消纳能力,更好的满足用户多样性需求,实现精准供能,还可以减少用电偏差,提高考核收益。而在户用电站加入储能,可以减少用户对电网的依赖,用电更加自由化。

至于光储融合后的未来能源新形态,通过光伏系统新技术的应用不断降低度电成本,以及储能系统的规模化应用来降低储能成本,未来储能将与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深度融合,高度参与电网建设。西部由传统的大型光伏电站向大型光储电站发展,东部重点发展区域微电网,响应用户侧需求,实现精准供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