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技术

2016年亚洲储能以及可再生能源将飙升

文章来源: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 发布日期:2015-12-14 | 作者: | 点击次数:

市场研究与咨询机构Frost & Sullivan表示,太阳能发电将是亚洲来年增长最快的发电技术,储能也将飙升。

尽管煤炭在亚洲较为普遍并且是亚洲基本发电量需求的主要燃料来源,但是太阳能发电有望成为2016年增长最快的发电技术。截止2015年底,亚洲每年新增太阳能发电量有望达到25.6GW,2016年将增加至33GW,年均增长率达28.9%。

在中国、印度和日本需求的带动下,亚太地区“太阳能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劲状态。”Frost & Sullivan表示:“这种积极的增长,将带来太阳能行业价值链上下游私营部门对该领域的强劲投资。”

由于对可再生能源并入电网的需求,亚洲将占据储能领域的主导地位。这种需求有望推动对社区和电网规模储能解决方案的关注,尤其是在日本、中国和韩国。澳大利亚和日本有望在2016年成为住宅能源存储的主要市场。

同样的,亚太地区电网投资,包括智能电网在来年有望达到1260亿美元:其中中国将领跑该领域,投资额达783亿美元;印度和日本紧随其后,分别为154亿美元和126亿美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