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技术

氢经济从今日起步

文章来源:no-reply@nl.prnasia.com | 发布日期:2015-11-29 | 作者: | 点击次数:

H2Fuel让利用氢气将内燃机转变为电动机成为可能,并支持大规模储存利用氢气所生产的电能。

H2Fuel的革命性发明让氢气成为了清洁、安全和经济上可行的化石燃料替代品,并支持大规模地储存利用氢气所生产的电能。

H2Fuel是一种能够在正常大气环境下借助液体(容器)储存氢气的技术。一旦氢气从这样的容器中被释放出来,容器中所储存的氢气的释放比例可接近100%,这能带来很高的收益性。该容器此后还能借助循环利用的过程得以再次利用。

以前之所以难以储存和运输氢气,是因为氢气的储存和运输只能在高压或极端冷却的情况下进行,这一情况在H2Fuel技术被发明出来之后才得以改观。收益性低、有爆炸危险和缺少经济上可接受的流通网络,意味着氢气通常不能得到有效的利用。

H2Fuel正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技术。H2Fue拥有超高的能量密度,在液体状态下非常安全,这意味着它能直接在现有的液体化石燃料流通网络中进行部署。

氢不会释放出有害的废气,不像化石燃料那样会排放出二氧化)、氧化氮和二氧化氮,这些气体乃是导致全球变暖、气候变化和空气污染的“元凶”。

与石油和天然气不同,氢气在获取方面没有限制,能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生产。电力(借助于燃料电池)或热能(借助于催化剂)都能利用氢气生产出来。由于具备这些优势,氢气成为了化石燃料的理想替代品。

H2Fuel还能让大规模储存利用氢气所生产的电能成为可能,还能支持不借助网络来传输电能。例如,可再生能源现在就能在收益性最高的地方被生产出来,然后被运送到世界各地。

H2Fuel现在使通过利用氢气将汽车、船舶和飞机所用内燃机转变成电动机成为可能,而电动机不会排放出有害气体。热能则能以工业或家用规模生产出来,而相关流程也不会排放出有害气体。

H2Fuel正在建造通往氢经济的桥梁,而这将在生态和商业方面带来积极的成果。其中的一项成果就是由排放二氧化碳所引起的全球变暖现在能够得以停止。有了H2Fuel,氢经济便能从今日起步。

领先的荷兰研究组织TNO(荷兰应用科学研究组织)已经就H2Fuel在大气条件下利用硼氢化钠生产氢气的效力的原理验证进行了实验室研究。这项研究发现正如在TNO网站上所公布的那样,H2Fuel的技术构想能够在实验室规模发挥作用。

进一步的开发优化,以及为上升到工商业层面应用而扩大规模,将与未来的投资者合作进行。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