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山西:重点建设综合能源基地,推进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

文章来源:山西省能源局 | 发布日期:2022-10-14 | 作者: | 点击次数:

10月8日,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山西省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规划》中提出,山西作为我国重要的新型综合能源基地,要重点建设综合能源基地,推进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

重点推动风电和光伏发电基地化规模化开发

依托“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的外送输电通道,重点建设晋北风光火储一体化基地;依托采煤沉陷区、盐碱地、荒山荒坡等区域,重点建设忻朔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晋西沿黄百里风光基地;依托区域电网消纳能力提升,创新开发利用方式,重点建设晋东“新能源+”融合发展基地、晋南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基地。

大力推动光伏发电多场景融合开发

重点推进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公共建筑等屋顶光伏开发利用行动,在新建厂房和公共建筑积极推进光伏建筑一体化开发;积极推进“光伏+”综合利用行动,推广“板上发电、板下种植养殖”的立体发展模式,鼓励农(牧)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复合开发;推动光伏发电与5G基站、大数据中心等信息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光伏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铁路沿线设施、高速公路服务区及沿线等交通领域应用,因地制宜开展光伏廊道示范;积极推进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加快新技术应用推广,积极推动老旧光伏电站技改升级,提升发电效益。“十四五”期间,新增并网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600万千瓦。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