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辽宁锦州: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文章来源:北极星 | 发布日期:2022-05-05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锦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锦州市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确保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锦州市绿色发展水平提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措施》提出,因地制宜推动能源体系绿色低碳转型。优先发展风电、光伏、生物质发电,着力扩大天然气利用,积极推进清洁取暖。加快大容量储能技术研发推广,探索海洋能源开发利用。重点发展氢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及集成系统,支持氢能装备产业集聚区建设。

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加大对绿色低碳企业和环保项目的资金支持力度。鼓励银行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针对绿色低碳企业和环保项目开展更为灵活的信贷业务,拓宽抵质押物范围,推广适用于绿色低碳企业的金融新产品、新业务,优化对绿色低碳企业的金融服务。

培育绿色交易市场。进一步健全排污权、用能权、用水权、碳排放权等交易机制。积极参与国家和省统一部署开展的排污权交易和碳排放权交易,实施发电行业碳排放配额分配、核查与清缴履约及其他重点行业碳排放核查。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