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贵州电网新能源日发电量同比增长近2倍

文章来源:南方电网报 | 发布日期:2022-03-16 | 作者: | 点击次数:

3月8日,贵州电网新能源日发电量突破1.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5.3%,较上年度历史新高增长10.4%;新能源日发电量占总发电量26.2%。新能源日发电量及占比均创历史新高,为贵州绿色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自“双碳”战略实施以来,贵州省委省政府抢抓能源变革新机遇,因地制宜发展绿色能源产业,全省新能源发展驶入“快车道”,新能源发电量持续增长。

为全力服务新能源接入和消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贵州电网公司近年来持续启动大规模光伏风电基地输电规划,加快推进新能源消纳重点电网项目建设,相继投运威宁(乌撒)500千伏变电站、500千伏八河变电站扩建、500千伏息烽变电站黔烽双回增容改造项目等重点工程,打通了清洁能源消纳的“堵点”。目前,贵州电网统调新能源装机规模达1551万千瓦,占统调总装机26%。

同时,为全力实现新能源全额消纳,贵州电网公司还不断优化自身管理,充分利用气象信息,实现精准预测预警预报,科学安排水库蓄水、火电开机和输电通道检修,优化能源调度机制,打好传统能源和清洁能源多能互补“组合拳”,确保电力供应绿色环保和稳定可靠,高质量服务贵州绿色发展。

特别是今年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后,贵州电网公司以此为重要契机,在南方电网公司的安排部署下,在电价市场化改革、加强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等领域,加快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以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高质量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为重点,集中开展新能源稳定接入、风险调度及灵活控制、市场化运营等诸多技术难题攻关,为新能源高占比下的新型电力系统全面做好技术储备。

“十四五”期间,贵州电网公司将继续加大投入,全力推动新能源发展步伐,落实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专项工作任务清单,助力贵州新能源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到2025年末,贵州新能源装机达到4085万千瓦,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南网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