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能源行业首个近零能耗建筑10月投用 综合能耗降低超过70%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 发布日期:2021-07-26 | 作者: | 点击次数:

据北京市通州区城市管理委消息,近日,位于通州的智慧能源服务保障中心外立面全新亮相,作为国内能源行业首个近零能耗建筑,预计今年10月投用。

据了解,整栋建筑面积约5200平方米,每扇窗户中间都充入了惰性气体,玻璃表面还贴了隔热膜,厚度是普通家用铝合金门窗的3倍多。通过外墙保温系统、密封性处理、自动遮阳帘、无热桥设计等,尽量减少热交换,温度始终保持在20摄氏度左右。

同时,装机容量150千瓦的太阳能光伏系统,每年产电量达15万千瓦时,可全部用于楼内使用。智慧楼宇系统自动调度能源,可实现低碳排放的目标。再加上蓄电池、储能罐、微电网等新技术,能在保证室内舒适的前提下,实现超低能耗。相比于传统建筑,这一建筑综合能耗降低超过70%,使用的能源中有大约60%可再生。

据通州城市管理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建筑已获得绿色建筑三星级设计标识和国家近零能耗认证,将超低能耗建筑技术与多种新能源、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实现智慧协同,构建“近零碳”示范建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