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青海新能源日均发电量超1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报 | 发布日期:2021-07-21 | 作者: | 点击次数:

7月1~20日,青海新能源日均发电量1.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4.3%;通过青豫直流和省际联络线累计送出清洁能源15.4亿千瓦时,减少中东部省份燃煤消耗7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26万吨;开展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研究,出台“1+4”实施方案……这是记者7月20日在“绿电7月在青海”系列活动发布会上获悉的。

“绿电7月在青海”系列活动于7月1日在青海全省启动。截至目前,青海新能源发电多项指标创历年“绿电”活动之最:新能源发电量占总发电量比例为33.1%、同比提升8.7个百分点,占青海全社会用电量的47.9%、同比提升11.9个百分点;7月4日新能源最大出力962万千瓦,同比提高25%且超过当时全省用电负荷(954万千瓦);7月12日光伏发电量8855万千瓦时,年内第9次创新高,占当天青海总发电量的3成。

目前,青海电网总装机4050万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3657万千瓦、占90.3%,新能源装机2464万千瓦、占60.9%。青海电网成为全国清洁能源、新能源装机占比最高的省域电网。1~6月,青海新能源发电量180亿千瓦时,占总发电量的38%,新能源日均发电量首次超过1亿千瓦时;新能源发电量在2月、3月连续超过水电,成为主力电源。

今年“绿电7月在青海”系列活动是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出后的全清洁能源供电实践。7月20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首次向社会发布“基于电力高频数据碳排放监测报告”,并与6家储能企业签订区块链储能电站建设意向及合作协议。此前,该公司已实现对青海全省重点行业、产业以及居民客户碳排放日频度监测分析。

“绿电7月在青海”系列活动得到各方关注和参与。8家铁合金企业客户共51万千瓦负荷参与峰谷时段互换,通过调整峰平谷时间段进一步消纳光伏发电量;玛多县城二片区政府办公楼蓄热电锅炉客户与新能源发电企业通过双边合同形式开展交易,累计交易电量18.1万千瓦时,降低客户采暖用电成本1.45万元;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与清洁能源发电企业直接交易,降低用电成本1.1万元,实现源网荷共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