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9.48亿千瓦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 发布日期:2021-05-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记者日前从国家能源局获悉: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9.48亿千瓦。其中,水电装机3.71亿千瓦(其中抽水蓄能3179万千瓦)、风电装机2.87亿千瓦、光伏发电装机2.59亿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3148.5万千瓦,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稳步扩大。

从新增装机分布看,一季度全国风电新增并网装机526万千瓦,中东部和南方地区占比约54%,“三北”地区占46%,风电开发布局进一步优化;光伏新增装机533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252万千瓦、分布式光伏281万千瓦。

同时,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持续增长。一季度,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4754.7亿千瓦时。风电和光伏发电消纳利用水平整体较高,一季度,风电平均利用率96%,较上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光伏发电平均利用率97.5%,较上年同期提高0.75个百分点;水能利用率约98.95%,较上年同期下降0.79个百分点。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