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宁夏新能源消纳电量创新高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21-04-29 | 作者: |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宁夏新能源呈现出“发展快、消纳好、外送强、云服务”的特点,实现消纳电量开门红。一季度,宁夏风光出力、新能源日发电量连续9次创历史新高,消纳新能源电量10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1%,利用率达到96.3%。

宁夏是我国首个新能源综合示范区,目前新能源人均装机超过3.5千瓦。作为“西电东送”的重要送端,宁夏依托银东、灵绍两大直流外送通道将“风光火”打捆外送。一季度,宁夏外送电量达24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8.6%,其中新能源外送电量达47.4亿千瓦时。

据国网宁夏电力公司介绍,通过“国网新能源云”搭建了服务新能源企业的数字经济平台,截至目前,宁夏已有近200家新能源企业上云,各项业务做到“不见面、网上办、早并网、早发电、早收益”。

为实现新能源高比例生产及高比例消纳,目前宁夏正在积极推动新增以输送新能源为主的宁夏至湖南直流外送通道规划建设,并启动“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示范工程规划研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