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到2030年克罗地亚可再生能源装机将达1.9吉瓦

文章来源:电缆网 | 发布日期:2019-11-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数据分析和咨询公司GlobalData表示,到2030年,克罗地亚的可再生能源产能预计将达到1.9吉瓦,这与政府将绿色能源所占份额提高到该国总能源消耗的36.4%的战略相一致。

GlobalData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称,到2030年,克罗地亚的风电将在可再生能源中实现最大增长,预计风电将从2018年的625兆瓦增加到2030年的1.4吉瓦。

但是,该数据不包括小型水力发电厂。

克罗地亚的太阳能发电容量预计将从2018年的61兆瓦增加到2030年的280兆瓦,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5%,而生物发电容量的复合年增长率为8%,到2030年将达到212兆瓦。

GlobalData的电力行业分析师Utsha Ghosh说:“克罗地亚具有8-9GW的风能和太阳能潜力,为市场参与者提供了新的机会。”

Ghosh补充说,“克罗地亚西南部地区受到了大量的太阳能辐射。南部,西南沿海地区具有巨大的风能潜力,可以满足该国的可再生能源目标。该国在该国北部地区也具有巨大的地热能潜力,可以同时使用用于发电和供热。”

此外,GlobalData表示,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产能的增长将使克罗地亚进口量将从该国总消费量的62.5%降至44%。

10月下旬,克罗地亚政府采取了未来十年的可再生能源战略,称绿色能源在其能源总消费中所占的比例到2030年将攀升至36.4%,到2050年可能进一步提高至65.6%。

能源部长Tomislav Coric表示,要实现这一目标,要归功于在改善住宅建筑能源效率方面的大量投资,以及对新的可再生能源生产能力的投资,其中大部分计划利用太阳和风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