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江苏新能源发电出力占实时调度发电的8%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8-06-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6月5日11时,江苏电网新能源发电总出力达415.3万千瓦,占当时全省调度发电的8%,是新能源发电日均出力的1.5倍,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新能源发电实现全额消纳。

为全面贯彻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采取系列措施,保证新能源发电全额收购和消纳。3年来,该公司共计投资8.8亿元,建设新能源送出输电通道591千米;建设3座抽水蓄能电站,实现对电网电量的实时精准调节;率先建成投运国内首套大规模源网荷友好互动系统,为有效解决弃水、弃风、弃光的问题给出了新的解决方法。此外,该公司还在客户侧储能上下功夫,今年2月,全国最大容量商业运行客户侧储能系统在无锡新区星洲工业园正式并网运行,江苏新能源就地消纳能力进一步提高。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