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金风科技智慧园区参展SNEC

文章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 发布日期:2018-05-30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8年5月28日~30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将远在北京的金风智慧园区“搬”到了上海,在上海举行的SNEC第十二届(2018)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下称“SNEC光伏展”)上为参观者勾勒出一幅智慧园区的清晰图景。

人心所向能源转型呼唤智慧能源

智慧园区的理念在SNEC光伏展上受到追捧,在全球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并不难理解。当下,全球和中国的能源转型迫在眉睫,中国和全球能源转型的定位已十分明确,就是低碳和绿色。在国家近期出台的众多政策和指导意见中,国家正大力支持分布式能源发展和智能微电网的发展建设。

能源转型的核心是智慧能源的利用。金风科技可以通过构建无数个智慧园区,并使之聚合,最终形成一个智慧城市或智慧城市群。

智慧园区理念付诸实践

作为国内可再生能源发展亲历者与创新推动者,金风科技专注于风电解决方案、能源互联网和环保三大领域,并积极将智慧园区的概念付诸实践。金风科技将擅长的风电等新能源、智能微网技术、水务环保技术、绿色农业、运动健康等融入智慧园区的构想和建设,形成了金风科技智慧园区。

在展会上备受关注的智慧园区能源解决方案,正是来自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下称“天诚同创”)。这套方案由分布式能源/微网系统解决方案、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智慧能效系统、水蓄能空调解决方案、能量管理平台等共同构成,每套方案都将科技和创新的理念发挥到了极致。

成熟方案响应市场需求

“园区50%用电来自可再生能源,晚间园区100%电力可由风电提供,并平均有20%发电量可销售到电网,资源有效利用率提升30%,园区信息化程度达到70%,节能比达20%……”简单的数字背后,是一整套先进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在发挥作用。展会上,许多参观者在天诚同创智慧园区的交互展示界面前驻足,询问起智慧园区降本增效的“奥秘”。

天诚同创的技术人员解释道:“我们首先会依据客户的用能需求和属地清洁能源禀赋,科学规划、合理集成各类分布式能源,实现多元化能源的优化配置、协同高效供给和智能调度,有效降低了用能成本,提高终端能源利用率和清洁能源占比。同时,我们的创新型储能系统通过将传统集中式储能系统解耦成储能电控系统与储能电池系统,针对不同电池应用场景存储/释放能量,满足不同用能需求,有效降低储能系统运行风险和运营成本,实现系统标准化运行。”

金风科技的智慧能效系统可借助工业大数据分析技术,充分挖掘利用能耗数据价值,满足园区能耗监测与分析需求,实现能源动态监测和可视化管理,提升企业能耗管理水平、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金风智慧园区的能源解决方案,既可协助园区用户有效降低综合用能成本,提高可再生能源的应用比例,又能保证供电可靠、增强负荷侧响应能力。

一位参观完金风科技展台的行业专家表示:“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在金风科技园区的成功系统应用,为未来智慧能源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价值。这种项目模式推广意义很大,未来可大规模地应用到能源需求旺盛的城市负荷中心、园区和高耗能企业,实现能源使用效益的最大化,真正服务社会和企业的智慧转型、绿色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