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加拿大可再生能源发电已达66%的比例

文章来源:电力号外 | 发布日期:2017-05-08 | 作者: | 点击次数:

根据加拿大国家能源委员会的最新一份报告显示,加拿大全国的发电量中,可再生能源发电已占66%的比例。

加拿大是世界上第二大的水力发电国,其水力发电占世界总发电量的10%。国家能源委员会报告显示,在2015年加拿大约有60%的发电来自水力发电,其余的来自风力、太阳能、生物质能。加国国内一名主要的经济学家说:“加拿大的水力发电量显示加国已进入世界上可再生能源发电国家的前列。” 在加国国家能源委员会的报告中显示,2015年加拿大的电力来自水力发电,特别是来自大型机组。这种类型的水电是加拿大发电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它可以节省能源,缓和间歇性可再生能源的波动。河流项目不需要水库,对水流的破坏性较小,但运行规模更小。

如今,随着太阳能、风能及其它发电技术成本的不断下降,我们可以看到它们的份额也在不断增长。 2005年至2015年,风电容量增加了20倍。风力发电的间歇性仍然是一个普通的挑战。克服这个困难的一个方法是通过与邻近的电力管辖区域进行交易电力来帮助缓解发电波动。这一战略使丹麦能够使风力发电提供50的电力,生物质提供了约占全国电力的2,而太阳能仅占0.5

其他可再生能源技术,如海上风电,潮汐能和地热能,在加拿大还没有大幅度的增长,但仍具有潜力。在加拿大西部和东部沿海地区正在提出海上风力发电项目,新斯科舍已经存在一座20兆瓦的潮汐发电设施。在加拿大西海岸可能实现大规模的地热能源发电。北部地区也正在考虑热电联产的地热项目。

报告指出,可再生能源“成本更具竞争力”,其低碳排放“也是符合当前政策的优先事项”,因此可再生能源发电预计将在加拿大不断增加。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