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我国的新能源普惠制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17-03-07 | 作者: | 点击次数:

新能源目前之所以发展迅速,是顺应了国家绿色发展的理念,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推进能源供给侧改革,实际上就是提高新能源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占比。2016年,清洁能源消费比重提高1.7个百分点,煤炭消费比重下降2个百分点。这是结构性改革带来的成就。

那么在新能源创新和发展中,如何通过普惠制,惠及更多大众?

第一,通过降低电价,创造需求,服务于新型城镇化、服务于精准扶贫。我国过去用了八年时间的持续开发,解决了沿海台风区海上风电的可开发性问题,这撬动了将近上万亿的海上风电的开发,带来了庞大的市场需求。通过创新研发,使新材料、航天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光电技术、海工技术、海工工程,全部都整合和应用到海上风电技术上来,形成产业的整体解决方案和产业集群的概念,带动了产业的升级转型。

第二,推进普惠制风光互补解决方案。有大量的投资基金、社会资本、农民以及其他不同业态,都能参加到新能源运动上来。一些高耗能的基站用电要消耗非化石能源,当实行配额制的时候,不仅要付出非化石能源的价格,还要消费非化石能源,要买排放许可,也就是绿证。如果是大量使用新能源,分享新能源,广大老百姓还可以获得绿证的收入。更多人可以因为产业转型升级形成“新能源人”,在这一业态下共享成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