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贵州今年新能源发电装机将突破500万千瓦

文章来源:新华社 | 发布日期:2017-01-19 | 作者: | 点击次数:

贵州持续推进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项目建设。今年将加大在贫困县、少数民族自治地区建设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支持力度,实现全省新增装机50万千瓦以上,累计装机达到500万千瓦以上。

近年来,贵州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保持快速发展,2016年风电投资有所下降,光伏发电、生物质能发电投资快速增长。去年争取到国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5.62亿元,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82.82万千瓦,累计装机450.33万千瓦,同比增长22.54%。

其中,光伏装机46万千瓦,同比增长15.33倍,分布式光伏发电取得突破性发展,贵州各市州均有一定分布式光伏发电建成。光伏发电的快速发展,逐步改变贵州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以风电为主的格局。

目前,这些新能源行业运行平稳可靠、市场消纳较好,未出现弃风、弃光情况。记者了解到,今年贵州将重点加快推进光伏扶贫工程建设,实施光伏农业、光伏大棚等项目,提升项目综合效益和土地综合利用效率;对普通光伏电站项目年度建设规模实行竞争性配置,促进光伏产业技术进步。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