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湖南省能源发展补短板行动计划(2016-2018年)》近日发布

文章来源:湖南能源 | 发布日期:2016-10-18 | 作者: | 点击次数:

省政府近日发布《湖南省能源发展补短板行动计划(2016-2018年)》(以下简称《计划》)。

《计划》提出,湖南将实施“百点千村万户”光伏扶贫工程,对8000个贫困村、20万户贫困户,集中开展光伏扶贫工程;在湘南、湘北等太阳能资源条件相对较好的市建设100个村级、1000户户用光伏发电系统。

与此同时,湖南将大力实施“三覆盖一提升”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即实现贫困村、小城镇中心村、未改村电网改造“全覆盖”,提升全省农网整体水平。到2020年,全省农村电网改造率达到100%,农网整体达到中部地区先进水平。

为全力推进“气化湖南”工程,提高天然气利用水平,湖南省委、省政府提出要依托国家干线建设省内“四纵四横”输气管道及配套调峰储气设施,初步建成覆盖全省、联网成环、调配灵活、相对独立的省级骨架干网。

据了解,湖南今年将开工建设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湖南段、西三线长沙支线2条国家支干线,以及长沙-益阳、华容-南县-安乡、大湘西天然气管道等8条省内支干线,建成长沙-浏阳、涟源-新化等7条管道;2017年,开工建设邵阳-洞口-新宁、醴陵-炎陵以及郴州、永州地区等10条省内支干线,建成投运西三线长沙支线、长沙-益阳等管道。到2018年底,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湖南段将建成投运,西三线中段完成前期工作、具备开工条件,建成连接全省14个市州中心城市和70%县(市)级城镇的天然气管网。

《计划》明确,湖南将重点发展风电装备、光伏装备、新能源汽车产业等领域,打造千亿产业集群,基本形成与省内能源产业发展相配套、与能源开发建设需求相适应的完整产业链,力争2018年实现能源装备制造业年产值超过2000亿元。此外,湖南还将推进城市配电网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中心城区和城镇供电质量,打造布局合理、科学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