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积极促进新能源消纳

文章来源:湖南能源 | 发布日期:2016-08-03 | 作者: | 点击次数:

国网湖南积极采取措施,凝聚各方共识,争取政策支持,畅通新能源消纳渠道,服务新能源发展。

目前,湖南并网的新能源装机达182万千瓦,预计到2018年将达到600万千瓦。伴随着新能源的快速发展,湖南新能源消纳矛盾随之显现,主要集中在输送配套滞后、新能源发电的不稳定性以及对传统火电企业的优化等方面。

为此,国网湖南电力将积极采取措施,服务新能源发展。一是凝聚新能源发展共识。大力传播全球能源互联网和新能源发展理念,推动将电能替代纳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以及各市州能源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十三五”规划,实现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与湖南省能源规划有机融合。二是争取新能源政策支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联系,主动配合有关部门,科学制定新能源发展规划,研究出台促进新能源发展的各项配套政策等,助推新能源发展。三是畅通新能源消纳渠道。为新能源上网提供技术支撑,加快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提升电力跨区输送能力,保证新能源并网和输送,畅通新能源来湘通道。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统筹安排新能源、水电、火电机组发电计划,全力保障新能源消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