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最大太阳能计算机:可提供电力及互联网接入服务

文章来源:网易科技 | 发布日期:2016-05-12 | 作者: | 点击次数:

据CNN报道,意大利和西班牙初创企业Watly已经推出同名计算机设备,它将帮助非洲农村地区实现“量子飞跃式发展”。Watly又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计算机,可以提供清洁水、电力以及互联网接入服务,帮助彻底改变非洲民众的生活与经济。

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大约有6.25亿人没有电力可用,超过2/3的人缺少安全饮用水。Watly创始人马可·阿迪萨尼(Marco Attisani)说:“对于那些没有这些基本文明支柱的地区来说,Watly从基础设施方面提出解决方案,我们正帮助他们进入21世纪。”

Watly通过模块表面上的光伏电池板收集太阳能,同时通过内部140千瓦时的电池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这些电力可支持获得专利的水处理系统,它利用石墨烯进行过滤,然后对水进行蒸馏,每天可提供5000升安全饮用水。

此外,太阳能转化的电力还可支持网络接入中心,它可为半径800米范围内提供无线网络接入服务,同时为电子和移动设备充电。在15年使用期限中,每台Watly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2500吨,相当于减少5000加伦石油消耗。

Watly已经开始在加纳农村地区进行原型测试,下一步将在非洲大陆全面推行,首先从尼日利亚和苏丹开始。7月份,阿迪萨尼将向潜在消费者和投资者展示其最终设计,Watly重达15吨。阿迪萨尼说:“我们已经获得大公司支持,包括领先的手机和能源公司,但我不能提及它们的名字。”

此外,Watly项目还获得欧盟提供的Horizon2020研究基金项目140万欧元援助。欧盟发言人称:“这个项目拥有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应,特别是在非洲地区。它的目标是为急需清洁能源和安全饮用水的人提供相关服务,最终可以提高数百万人的生活水平。”

阿迪萨尼强调称,他的计划需要当地非政府组织和民间社会的参与,帮助技术推广和采用。他说:“如果没有人的参与,任何技术都无法改变世界。当地合作伙伴将负责后勤、宣传工作,同时在教育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除了满足生活需求外,Watly还将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阿迪萨尼说:“我们希望Watly能成为当地企业家创业的起点。”在8年时间内,该公司希望在非洲安装1万台Watly,估计这可以创造5万个工作岗位,其中许多都与机器制造和维护有关。

阿迪萨尼相信,通过本地化、可持续发展提供服务的模式将产生深远影响。他说:“有数以百计的公司正研发与Watly类似的技术,这可能在世界范围内创造新的经济模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