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华西村“新能源扶贫”全国布局

文章来源:新华日报 | 发布日期:2016-05-16 | 作者: | 点击次数:

14日,江阴华西村与西藏林芝市在“西洽会”上签约,由华西村投资30亿元,在林芝市建设200兆瓦光伏电站和光伏设施农业项目;华西集团负责人和新疆库尔勒县洽谈建设光伏电站和引进种植构树以改善生态,精准扶贫。

2014年,华西村开始实施“新能源产业扶贫”,围绕老区、民族地区和边疆地区等扶贫开发重点,建设农光互补分布式电站,把太阳能发电、农业机械和农业开发等产业整合起来,以提高这些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当年,华西村在安徽金寨县首度尝试“新能源扶贫”,建设太阳能资源建设清洁能源项目。经过近一年建设,金寨县光伏电站将于今年6月并网发电。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介绍,该项目还将扩大投资,总装机容量要超过200兆瓦,光伏发电总收入要超过2个亿。“华西光伏项目去年落户后,村里230多户1000多农民直接受益,人均增收6500元。”金寨县三里村党总支书记黄朝阶说。

记者了解到,华西“新能源扶贫”正在全国布局,入藏进疆后,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选址洽谈。今后5年,华西村新能源产业扶贫投入预计将达100亿-120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