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马来西亚光伏市场及政策

文章来源:PV兔子 | 发布日期:2017-11-13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7年4月6日报道,马来西亚能源、绿色工艺及水务部长麦希慕在主持第四届国际可持续能源峰会开幕式后表示,马来西亚政府推行的电力回购制度、净电能计量政策及大型太阳能项目,有助于使马来西亚可再生能源规模在2020年达到2080兆瓦(MW),占总发电量7.8%的目标,并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达713万吨。

截至今年2月,马来西亚可持续能源发展局已批准8796项电力回购申请,涉及可再生能源规模1185.85兆瓦,其中334.03兆瓦已投入商业运作。预计到2018年,该计划在经济、社会和环境方面可带来87亿令吉的投资,创造23823个绿色工作机会,并减少350万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截至2015年,马来西亚实施了48个太阳能项目,总投资达280亿令吉。其中,95.3%太阳能投资来自海外,仅4.7%来自国内。2016年MIDA已经吸引了额外的7个太阳能项目,获批准投资17.7亿令吉。同年,工业发展局还批准了83个来自太阳能光伏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总投资额约6.5亿令吉。

身为FIT政策制定的后进者,马来西亚的FIT政策针对FIT常见的问题进行了修正,把重点放在可持续性上,因此显得更为保守。其FIT补贴的基础来自于可再生能源基金,基金的资金来源是向月用电量超过300度电的用电大户所收取的1%可再生能源税收,预期在2012年可以收到8000万美金的资金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