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清洁能源金融细分政策或将会颁布出台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 发布日期:2014-08-29 | 作者: | 点击次数:

清洁能源金融细分政策或将会颁布出台,诸多不稳定、无前景的清洁能源项目会被资本市场逐渐筛选出局。

在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开工建设一批风电、水电、光伏发电及沿海核电项目”。业内专家认为,清洁能源是能源使用以及发展的新趋势,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员宛学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是国家层面确定的宏观战略,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已经制定多项扶持举措力促清洁能源行业的发展,并对积极生产和使用清洁能源的企业及民众进行奖励,随着税收、财政、产业、融资、并网、土地等各方面政策逐渐完善,我国清洁能源消费占比将不断攀升。而接下来金融细分政策或将会颁布出台,这将会使清洁能源有望走入千家万户。

    “清洁能源、新能源、可再生能源是未来能源行业的主力军,取代传统能源是大势所趋,积极发展清洁能源对于调整能源结构、促进经济转型有巨大帮助。”宛学智进一步分析称,同时,清洁能源项目能够带动大量基础设施投资、拉动国民经济增长,并能有效降低环境污染、为环保工作作出巨大贡献。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则认为,就目前我国的经济发展形势来看,传统的、依靠政府投资拉动增长的模式需要进行转变,而民间资本在我国未来的经济发展道路上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以来,包括铁路、电力等垄断行业均出台了各项政策吸引民间资本进入,体现出了决策层对于民间资本的重视程度正在不断加大。

    招商证券相关行业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在引入民资上还需要进一步激发民间资本参与的热情,使民间资本进入清洁能源行业的道路更加顺畅,以此来推动民间资本对清洁能源领域发展的潜力。

    宛学智表示,实体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离不开资本市场的强力支持,股票市场、基金市场、风投行业、银行系统都能为清洁能源行业提供资金支持,带动能源项目的规划建设。另外,资本市场对于清洁能源项目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要求较高,诸多不稳定、无前景的清洁能源项目会被资本市场逐渐筛选出局。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