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韩国的新可再生能源产业政策和现状

文章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2-29 | 作者: | 点击次数:

韩国于2004年整合了新可再生能源事业化体系的支援体制。在2008年发表的低碳洁净成长宣言将洁净能源产业处于新成长动力位置,积极从事新可再生能源产业促进工作。加快了新可再生能源产业的普及和发展。至2010年韩国构筑了以达到新可再生能源普及和产业的基础。

在“第一次国家能源基本计划”中,到2015年,投资总额39兆元,市场目标达到占15%的比例,在2015年的输出额将突破362亿美元。

韩国的新可再生能源产业,2009年以前处于低调状态,2010年后可见复苏态势。其产业规模和企业数比前年增12%。企业分布集中于太阳光和生物质领域,而且中小企业占大多数。

目前,新可再生能源不同的供给比例约为废弃物70.7%、水力11.6%、风力2.6%、太阳光2.6%、氢0.6%,其中太阳光和风力的比例微小,故有改善技术竞争力的余地。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