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日本通过法案推进农村可再生能源发电

文章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日期:2012-02-1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人民网东京2月17日电 (记者 刘军国)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7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法案,决定在农村等推进太阳能、风能、水力及生物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将弃耕土地用作太阳能发电厂等,激发地方活力。

法案创立了一项新制度,市町村政府可在获得耕地所有人同意后,统一办理所有权变更手续,省略与所有人逐个签约的步骤,将田间的弃耕地汇集起来以便顺畅安装发电设备。法案还确定了特别优惠措施,获得市町村认证的单位可以简化把耕地转变为发电用地的手续。为防止耕地被随意变更用途,中央政府将制定基本方针,然后市町村政府则据此制定兼顾农业与发电的基本计划。这一措施也将有助于在渔村建设休闲娱乐场所。

据农林水产省估算,包括难再利用的弃耕地在内,全国共有可用于发电的土地约17万公顷。政府计划安装太阳能电池板、风车等,通过售电收入令农村与渔村焕发新活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