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新能源上网电价补贴政策

文章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发布日期:2011-12-12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上网电价补贴(也被称为可再生能源回购电价、保护性分类电价制度或者政府电力收购制度)是一项旨在推进可再生能源广泛应用的政策。政府与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个人或公司签订一份长期合约,期间发电者每向公共电网输送一度电,就可获得相应的电价补贴。这种补贴的金额由政府公布,一般取决于当时此种能源发电设施的造价及安装费用。因此造价高的能源补助也高,比如,对风能的补贴相对于光伏太阳能和潮汐能来说就要少一些。上网电价补贴的金额通常随着时间流逝、各种能源技术的提高、成本的下降而逐年减少。

德国为引入上网电价补贴政策最早的国家。下表为2004年到2011年,德国在不同类型的光伏发电系统的上网电价表。

  总的来说,上网电价补贴政策的目标就是要鼓励可再生能源的应用者,确保个人或者电力公司的投资获得稳定的收益。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