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德国联邦政府将调整可再生能源补贴政策

文章来源:科技部 | 发布日期:2011-03-1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近日,德国联邦政府表示将调整可再生能源补贴相关法律法规。在未来,德国联邦政府将考虑进一步削减太阳能光伏发电补贴力度,同时还将出台沼气发电新规范。

近年来,太阳能光伏发电在德国得到了迅速发展。目前,德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已达约1.7万兆瓦。数字表明太阳能光伏发电已在德国得以成功推广,也表明其存在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的巨大市场潜力。新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补贴政策必须更灵活地将市场快速发展与消费者利益进行协调。为此,原计划在2012年1月实施的减少太阳能光伏发电补贴措施,将提前至2011年7月开始逐步实施。根据市场发展的反应,德国联邦政府在2011年将减少其15%的补贴。

在对太阳能光伏发电的补贴政策进行调整的同时,德国联邦政府还将对现行的《可再生能源法(EEG)》中其它政策措施进行评估审查,并根据评估审查结果对其进行调整修改。新修订的《可再生能源法(EEG)》将于2012年1月正式发布实施。

未来新修订的《可再生能源法(EEG)》也将对沼气发电相关不合适的补贴政策进行修改。从而避免应因为过度大量种植玉米等沼气作物,对粮食作物种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带来负面影响。德国联邦环境部与联邦农业部均表示,新修订的《可再生能源法(EEG)》应对生物质能源发展进行合理引导和规范,使生物质能源为德国实现可持续与环境友好能源生产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