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中国新能源政策改写全球能源格局

文章来源:新浪网 | 发布日期:2010-12-0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中国对进口能源和原材料的依赖,长期以来一直让中国领导人夜不能寐,但这也迫使他们想出了一种创新性的解决办法:转向非化石燃料。

据悉,在10月于北京召开的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上,能效目标排入了会议日程。会后,中国官媒表示,中国计划到2015年将能源强度降低17.3%,到2020年,在2015年的基础上再削减16.6%。中国政府还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碳排放削减40%-45%,并将非化石燃料占国内总能耗的比重提升至15%。

中国以双管齐下的办法应对国内能源短缺,在提高能效的同时,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当全球都在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时,中国的做法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

例如,中国大力发展核能源,全球拟修建的新核反应堆,有近三分之一是在中国。预计中国政府很快就会出台一项可再生能源刺激计划,向新能源领域注资5万亿元人民币(合7510亿美元)。此举将进一步改写全球市场的格局。

在风能领域,中国制造商最终获得了涡轮机技术。随着合同落入本土企业手中,五年前还主宰着中国市场的外国制造商,现在只能坐在一边观望。在新兴能源的许多领域,中国企业快速赶上并超越了西方同行。(金.融.时.报)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