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日本将采取优惠政策支持新型能源市场发展

文章来源:商务部 | 发布日期:2004-06-23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日本经产省日前为鼓励利用太阳能和风力发电等新能源产业发展,提出2030年新能源产业蓝图, 旨在鼓励社会进一步降低成本普及对地球环境影响小、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新型清洁能源的开发利 用。过去,经产省主要考虑以补贴的方式支持企业设备投资,当前能源、石油等领域世界性竞争加 剧,认为除补贴之外还应向加强市场环境建设、提高产业竞争力的方向转变。比如,强调要加强生物 垃圾发电(BAIOMASU)和燃料电池等的利用,并形成网络,作为稳定的电源加以利用。对新型清洁能 源考虑发放“清洁证书”,提高品牌形象,制定相关制度,还考虑进行税制改革,降低新企业参与门 槛,同时加强人才培养。希望通过出口相关技术及设备等,领先世界市场,为世界能源革命做出贡 献。据推算,上述政策实施后,日本太阳能、风力、生物三种新能源的市场规模将从2003年的4500亿 日元扩大到2030年的6倍以上,达3万亿日元,就业将增加31万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