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我国前沿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技术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8-06-11 | 作者: | 点击次数:

发展新能源汽车已上升为我国的国家战略,动力电池是新能源车的核心,其中燃料电池是动力电池的理想之选,但实现产业化尚有许多技术难点需要攻克。据了解,在国家出台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政策基础上,上海、北京、广东佛山、湖北武汉、江苏苏州、河北张家口、山东济南等多个省市先后公布了地方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上海计划到2020年,打造国内领先的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示范城市,建设加氢站5-10座、乘用车示范区2个,运行规模达到3,000辆,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150亿元。预计2050年我国将会迎接氢能时代的到来,形成10万亿元的产业规模。

针对制氢、储氢和加氢技术、燃料电池及其部件和原材料技术的基础理论与技术关键瓶颈问题和研究热点,本届年会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会议主题为“加氢站与氢能汽车”,会议将交流氢能研究领域有关制氢与氢气纯化、氢的储运与加氢站、氢安全与标准规范、燃料电池关键材料与部件、燃料电池、燃料电池汽车的最新理论、技术与成果。

天然气水化合物(可燃冰)作为蕴量丰富的新能源,近年来在全球掀起了勘探、研究开发的热潮,随着技术的突破,其有望取代煤、石油和天然气,成为21世纪的新能源。立足于国家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探开发利用的实际需求,安全、高效、环保利用天然气水合物资源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我国的海洋能和光化学虽然尚未形成产业化规模,但在教学研究方面也取得重要进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