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2018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8-06-11 | 作者: | 点击次数:

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之一。大力推广应用绿色能源是绿色发展的重要内涵,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能源转型与能源革命显得更为迫切,包括可再生能源在内的绿色能源肩负更重要的新的历史使命。为加强可再生能源领域学术交流,引领新技术推广及应用,促进我国可再生能源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以“绿色能源 创新引领”为主题的“2018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将于2018年8月21-23日在北京召开。

“2018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是一次国内外最前沿的繁荣学术思想、引领行业创新发展的学术大会。本届大会包含开幕式主论坛和多场专业分论坛以及闭幕论坛等环节。8月21日开幕式主论坛:上午,计划围绕“未来能源架构”,分别从可再生能源和氢能等多项技术的发展研判、在未来能源架构中的可再生能源+与关键技术、多能耦合利用与学科融合、支撑未来可再生能源应用的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技术特邀4~5个专题报告。下午,计划两场对话,第一场以未来能源架构与我国能源发展路线图为题,探讨未来能源架构中各项能源技术的定位、关键技术与解决方案、重大装备、产学研合作创新、政策支持等发展要素,凝练院士专家意见,形成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的相关建议;第二场将以破解当前行业发展瓶颈的技术解决方案为题,针对当前备受关注的弃风、弃光、弃水、拖补欠补等行业瓶颈及痛点问题,从技术角度探讨分享解决思路与创新技术、模式与方案。

作为我国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权威性学术组织,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有11个专业委员会和专业组,本次大会将力邀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分别阐述各项可再生能源及新能源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在22日、23日两天时间里将举行光伏、风能、生物质能、海洋能、地热能、天然气水合物、清洁取暖和低能耗建筑、氢能与燃料电池、可再生能源与新一代电力系统、太阳能光化学转化和利用、储能等十余个专题20多场次学术分会,全面展示我国可再生能源产学研成果,以彰显科技创新对绿色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引领作用。此外,为引导青年学子把创新与国家战略需求结合,大会同时启动首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

新华网、人民网、腾讯网、经济日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中国能源报、中国电力报等分别来自互联网门户网站、大众媒体、财经媒体以及行业媒体的30多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