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青海清洁能源基地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

文章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 发布日期:2017-03-10 | 作者: | 点击次数:

3月2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青海清洁能源基地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研究第四次联络会议,对4个课题,11个专题进行了阶段性研究成果汇报和交流,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内容和要求。目前,研究项目开展顺利,已完成基础研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上,西北电力设计院、西北勘测设计院及中国电科院分别就青海清洁能源发电特性、青海多能互补集成优化、适应多能互补的青海主网优化、多能互补控制策略及安全稳定分析共4个课题,11个专题进行了阶段性研究成果汇报。

青海清洁能源基地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研究工作不仅对青海省绿色能源发展意义重大,对中国乃至世界的清洁能源发展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该项研究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基础研究工作,该公司要求,应转变工作方式,立即开展第二阶段集成优化工作,对各个研究机构的分散的项目成果进行融合、提炼,形成系统、完整的成果体系。

据悉,国网青海电力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将于近期组织相关研究机构集中工作,以加快项目成果集成优化,及早形成研究成果,为后续电源、电网发展提供决策依据,为特高压直流工程前期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