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中电48所:中埃将共建可再生能源国家联合实验室

文章来源:湖南能源 | 发布日期:2015-09-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中国-埃及可再生能源国家联合实验室”筹备签约仪式近日在北京举行,项目具体将由中电48所牵头实施。共建联合国家实验室,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埃及拥有强光照、高风速和丰富的生物质能蕴藏量等发展新能源的优越自然条件,我国在太阳能、生物质能领域具有良好的技术和产业发展优势。
    据悉,组建中埃可再生能源联合实验室,中方由在新能源领域具有雄厚科研实力的中电48研究所牵头,天津大学、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共同参与建设;联合实验室的埃方主体为埃及科研技术院。中埃政府各自出资启动实验室建设。实验室一期建设重点在太阳能光伏方面,配套建设的还有相关示范场的建设项目。作为国家光伏产业联盟发起单位,中电48所设有“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国唯一进入全球光伏装备前十强的科研生产型企业。
    此次签约后,联合实验室将以48所光伏制造设备工艺技术为依托,重点突破高效低成本电池/组件制备自动化技术、大型光伏电站效能优化及并网技术,埃及建设太阳能光伏工程体系,培养可再生能源领域科研技术人员,缓解能源短缺问题。同时,也为我国太阳能光伏产能及工程技术走出国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条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