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先进节能技术公开讲座

文章来源:yi.cao@gtai.com | 发布日期:2015-04-20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在广州市科技创新委科技专项支持下,于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特别推出系列先进节能技术公开讲座。通过组织本领域知名专家,公开讲授系列最新节能技术。欢迎社会各界、各企事业单位的管理人员、研发人员参加。

  【组织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发起人】:冯自平(博士、二级研究员、博导)

  (节能与储能技术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电话:13570091132)

  【讲座时间】:2015年5月14-15日

  【讲座地点】: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新能源大楼907会议室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地铁三号线天河客运站B出口,广汕路对面长福路进来500米)

  【参会费用】:免费

   

  【主题一】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1)新一代能源系统的应用发展与挑战

  主要探讨国内外能源互联网技术的应用特点、发展趋势、能源系统的经济性与商业模式等相关问题。

  (2)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现状与发展

  主要介绍国内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技术及应用现状、政策、应用发展方向。

  【主讲人】:舒杰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IEEE Member

  【讲座时间】: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9﹕30-12﹕00

  【主题二】企业智能能源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应用

  主要讲解企业能源管理系统的网络实施、功能设计和节能应用,通过典型案例,介绍在能源信息化的支撑下,如何与管理相结合,减少能源浪费、优化生产调度、指导节能改造等。

  【主讲人】:郭建华博士、副教授

  【讲座时间】: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13﹕30-17﹕00

  【主题三】工业蒸发及浓缩过程的MVR节能技术

  (1)机械蒸汽再压缩(MVR)热泵原理及其在蒸发浓缩领域的应用

  主要讲解(MVR)热泵原理,主要部件构成和参数;国内外应用现状;MVR系统设计、建设、调试、运营等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

  (2)蒸发浓缩过程防垢除垢技术

  主要讲解蒸发浓缩过程结垢机理、种类及危害;探讨各种防垢除垢技术的应用条件及可行性;重点介绍三相循环和高频电磁波两种物理防垢除垢技术。

  (3)尾气脱臭技术

  【主讲人】:黄冲高级工程师

  【讲座时间】:2015年5月15日(星期五)9﹕30-12﹕00

  【主题四】工业炉窑节能技术

  (1)蓄热燃烧技术在工业炉窑节能方面的应用

  主要讲解国内蓄热燃烧技术的研究历史以及在国内的应用概况;蓄热燃烧技术的特征和运行状态;蓄热燃烧技术在熔铸炉的应用,蓄热燃烧技术在陶瓷行业的应用探索等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等。

  (2)热管余热回收技术的应用

  主要讲解热管工作原理,构造原理,基本理论及分类,设计注意事项及在余热回收领域的应用等。

  【主讲人】:张建军博士、副研究员

  【讲座时间】:2015年5月15日(星期五)13﹕30-15﹕00

  【主题五】工艺用冷及中央空调蓄冷节能技术

  (1)动态冰浆技术原理及其在中央空调蓄冷领域的应用

  主要讲解动态冰浆技术原理,关键技术和控制参数;国内外技术及应用现状;冰浆制取系统设计、调试等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

  (2)牛奶(乳品)冰水工艺冷却节能技术

  针对工艺冷却应用中0-2℃的冰水应用范围,重点讲解基于冰浆技术的工艺冷却解决方案。

  (3)冰浆技术在其它相关领域的应用

  冰浆技术在其它领域的应用举例,技术探讨。

  【主讲人】:宋文吉博士、副研究员

  【讲座时间】:2015年5月15日(星期五)15﹕00-17﹕00

  【联系人】:陈永珍老师  电话:18666018384,020-87059478

  邮箱:chenyz@ms.giec.ac.cn 

  【报名截止】:2015年5月13日

  【报名方式】请填写以下回执表并通过邮箱发给联系人

  

姓名

单位名称

职位

手机

邮箱

参加主题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