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第八期分布式能源培训上海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05 | 作者: | 点击次数:

培训时间:4月14-17日 

培训地点:上海-上海交通大学   

培训背景:  

《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2015年,我国将建成1000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10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示范区,分布式太阳能发电达到1000万千瓦,建成100个以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应用为主的新能源示范城市。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大力发展智能电网和分布式能源,同时众多参会代表就分布式能源的支持政策、发展模式、配套城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多项提案。   

2014年10月23日三部委联合出台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示范项目实施细则,2014年5月以来国家和地方密集发布了一系列支持分布式光伏发展的政策文件。这些利好政策的出台为分布式能源的市场繁荣注入了强心剂,分布式能源的发展前景更趋明朗化,分布式能源市场的春天即将到来。 

随着第三次工业革命浪潮的到来,能源与互联网、新材料技术的结合,将把每个建筑变成一个发电厂,并通过物联网实现绿色电力的共享。  

分布式能源,是实现能源的产、储、配、 供、控一体化的综合能源体系,涉及电力、建筑、交通等领域,融合物联网、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每个 项目均需要统筹规划,整体设计。 而目前,在我国甚至世界范围内,熟悉分布式能源政策法规,了解建筑规划、燃气、太阳能光伏、城市热电厂、智能微型电网等技术,掌握项目补贴、投资、建设、运营等各个环节的跨学科专业人才严重匮乏。  

为加速培养分布式能源规划、设计、建设、运营、投资等方面的人才,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教育 培训中心和中国能源报社联合推出《分布式能源规划师》岗位能力培训。通过系统的规划,使分布式能源项目高效运营,以最小的成本换来最大的效益,是分布式能源规划师的职责所在。  

《分布式能源规划师》岗位能力培训,将对分布式能源相关知识进行全面系统的讲授,并对学员进行考核,提高其对分布式能源整体的认知水平和业务能力。  

分布式能源培训的主要对象:各级政府的能源主管,各企事业单位与能源相关的管理人员,以及从事分布式能源事业的人员。  

经培训考试合格者,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颁发《分布式能源规划师》岗位能力证书。证书可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网查询,其是从事相关工作的重要资格证明和必要资质。

学员可免费申请加入“分布式能源精英俱乐部”,获得各期培训班的学习资料、学员联系方式以及分布式能源参阅,与业界精英一起探讨学术观点、分享项目信息,促进合作。

  课程模块: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