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新能源产业:积极应对应对产业结构调整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 发布日期:2009-12-0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新能源的各种形式都是直接或者间接地来自于太阳或地球内部伸出所产生的热能。新能源分三大类:大中型水电;新可再生能源,包括小水电、太阳能、风能、现代生物质能、地热能、海洋能(潮汐能);穿透生物质能。作为新兴产业之一的新能源,自年初开始涉及新能源概念的板块和个股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就非常抢眼,板块热点贯穿了全年。

我们以涉及的新能源概念股为样本构造了新能源指数,采用派许加权综合价格指数公式计算,并采用按流通股本加权的方法计算权重。以2006年1月1日为基日,基期指数定为1000点。从市场的阶段性表现,我们明显可以看到新能源指数从2008年市场调整过程中,跌幅小于上证指数;2009年至今走势一直强于上证指数。

在全球产业升级过程中,中国调整新能源结构、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已经做出了积极的反应和准备。之前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访华之旅,使中美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再度升温。上周我国又提出了碳减排目标,新能源中相关上市公司后期仍应保持持续关注度。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