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美中专家纽约探讨清洁能源及房产领域"采购单"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09-12-01 | 作者:魏晞 | 点击次数:

中新社纽约十一月三十日电 十一月三十日,作为“美中建交三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一部分,“二00九美中友好峰会”在纽约世贸中心七号楼举行。参会的诸多美国政府机构负责人与中美两国专业人士畅所欲言,共同探讨美中两国在清洁能源、房地产、国际品牌发展等领域合作前景。专家们相信,未来中美在清洁能源和房地产领域将有更多“采购单”。

    此次峰会由美中友好协会主办,分为“美中清洁能源高级论坛”、“美国房地产市场解析”、“美中品牌公司建立与上市”三部分。

    纽约市经济发展局副总裁、政府能源政策主管詹姆斯·加拉格尔说,“未来二十年中,纽约市在清洁能源方面将有三百亿美元市场机会”,希望能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分享这些机会。

    加拉格尔说,纽约已经制定计划,希望能成为美国空气最好的城市,为了在二0一七年前将纽约市温室气体排放量降低百分之三十,纽约市未来几年用于大规模翻修摩天大楼、使用清洁能源技术的投入就将达三十亿美元。“纽约有超过四百座摩天大楼,它们占纽约全市耗电量超过两成,所以发展清洁能源潜力巨大”。

    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中国能源研究室创始人马克·莱文则表示,中国从一九八0年至二000年间,GDP增长了六倍,而能源消费仅增长两倍,“这是了不起的成就,中国将在清洁能源使用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美中清洁能源组织主席刘佩琦也表示,美国和中国在清洁能源使用方面有很多合作机会。

    在当天有关“美国房地产市场解析”和“美中品牌公司建立与上市”的讨论中,美林证券执行董事叶赫伯、DHL全球副总裁詹姆斯也与参会者们分享了他们在资本市场和中国市场运营方面的经验。而美国知名房地产投资公司风木控股副总裁基斯·阿贝尔则大胆预言:今后十年里,美国许多知名大楼将会被中国投资人所购买。他表示,中国投资者了解美国的地产市场,而纽约有大量商用地产可供投资,因此将来会有很大一笔资金从中国流向美国房地产市场。他相信中美两国的友好关系,将令这种房地产投资最终成为一桩“双赢”买卖。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