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业绩强劲增长 营收超预期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9-11-2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硅片领先生产商——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简称“赛维LDK”)(纽交所上市代码:LDK)于2009年11月23日发布公司截止至2009年9月30日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2009年第三季度,赛维LDK主营业务利润大幅增长为5680万美元,同2009年第二季度亏损2.055亿美元相比,扭亏为盈,经营形势发生根本性扭转。季报公布后,赛维LDK股价开盘大幅反弹13.7%,最高至9.13美元。

    在本季度,通过成本控制、技术创新、工艺改进,以及商业模式的积极探索,赛维LDK本季度的毛利率已经接近于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达到20.1%,在去年(2008年)第三季度,赛维LDK的毛利率为22.7%。而同2009年第二季度的负90.0%毛利率相比,公司的经营状况更是得到彻底改善。

    每股收益也大幅增长。2009年第三季度,每股ADS(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27美元,而在上一季度,每股收益为负2.03美元。

    “我们非常高兴看到第三季度全球硅片需求显著增长,从年初的低水平开始反弹。我们公司的第三季度财报反映出整个太阳能光伏行业经营环境的改善”。赛维LD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小峰说:“在第三季度我们不断地采取措施来提高我们的业绩,此外,我们在多晶硅料生产上也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尽管持续压缩管理成本,但我们在增强业务模式的多样性上,业务持续增长和经营弹性上迈出了重要步伐。”

    在本季度,赛维LDK的运营取得了标志性进展。目前,公司的1000吨多晶硅项目已经全部达产,硅片工厂也正在全负荷运转,以支持市场旺盛的订单需求。15000吨多晶硅料工厂第一批5000吨生产线完成首批产品生产,并开始稳步增产。

    赛维LDK在产品多元化,业务模式多样性方面也取得了重要突破。彭小峰说:“在中国,本地太阳能产业的发展令人鼓舞,国内光伏应用市场在启动后保持着强劲动力,我们已经与多个省份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开发光伏电站、光伏建筑和光电一体化系统,协议总计达到2GW。作为我们全力开拓全球业务的一部分,我们与Enfinity 和Balta 两家企业开展合作,成功开发了比利时地区最大的屋顶太阳能安装工程。这项工程也标志我们的首批太阳能组件开始在欧洲为客户提供服务”。

彭小峰最后说到:“太阳能光伏行业长期的发展机遇必将持续鼓舞着我们。”

2009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摘要(所有财务业绩均以美国公认会计准则编制并以美元计算):

----09年第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2.819亿美元
----09年第三季度硅片发货量为320.5兆瓦,年同比增长26.8%
----09年第三季度毛利率为20.1%
----09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0.294亿美元,摊薄每股ADS(美国存托凭证)收益为0.27美元
----硅片年产能增加到1.7GW,15000吨多晶硅料项目第一条5000吨生产线开始生产。
----09年第三季度出售15000吨多晶硅料工厂15%的所有权给江西国际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其对价为人民币15亿元(约等于2.19亿美元)。

经营展望

    以下声明是基于公司管理层当前的预期,此声明实质上是一种预测,与实际结果可能有出入。对于与本声明有关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请阅读“安全港声明”。

09年第四季度LDK预期:
主营业务收入为2.8至3.1亿美元之间
硅片发货量在320至340兆瓦之间
电池组件发货量在20至30兆瓦之间

关于赛维LDK:
    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是专注于太阳能多晶硅料、铸锭及多晶硅片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光伏企业。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目前世界最大的太阳能硅片供应商。赛维LDK正在致力于发展成为一个集太阳能多晶硅料、铸锭及硅片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世界级光伏领袖企业”。目前在硅片环节,赛维LDK已经无可争议地成为了世界上最具竞争优势的光伏企业,在多晶硅环节,赛维LDK多晶硅项目将是中国最有希望在环境、规模、成本、质量等多方面取得全面成功的硅料项目。到2010年,赛维LDK有望将成为世界领先的产能最大、技术最先进、工艺最环保的多晶硅及太阳能硅片生产基地。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