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欧盟签署加入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 发布日期:2009-11-2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24日,欧盟代表在德国外交部签署了欧盟27个成员国集体加入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协议,代表欧盟出席签字仪式的有欧盟委员会能源委员安德里斯?皮尔巴格斯、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皮珀尔女士和瑞典外交部国务秘书欧拉,目前瑞典是欧盟轮值主席国。欧盟签署此协议使这个诞生不久的机构更国际化和权威性。

签字仪式结束后,皮珀尔女士对记者说,“目前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正努力同其成员,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成员进行政治和经济领域的会谈,以加强再生能源工作,欧盟成员国集体加入是对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在这方面的支持,同时也是为支持发展中国家为发展再生能源获得更多资金。”

据报道,成立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建议由德国、西班牙、丹麦三国提出的,今年1月在德国波恩正式成立,旨在推动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发展。目前该机构是与国际能源机构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并列的国际性能源组织。6月底,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在埃及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召开会议,会议一致决定将其总部所在地设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欧盟此次集体加入后,使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正式成员增加到137个,从而使这一机构更具国际化和权威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