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新能源产能并未过剩

文章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发布日期:2009-11-23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记者朱振北京报道】日前,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四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新能源博览会正式启动。即日起,新能源企业、相关行业组织和新闻媒体可网上报名并预约注册。

据了解,此次本届论坛和博览会主题为:新能源、新经济、新引擎,将于2010年1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由全国工商联、全国人大环资委、科技部、财政部、农业部、环保部和国家能源局指导,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主办,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承办。论坛分为“太阳能光伏”“太阳能光热”、“风能”、“生物质能”、“新能源与金融资本”等八个分论坛。博览会主要展出“太阳能光伏”“太阳能光热”、“风能”、“生物质能”、“新型动力型电池技术及产品”等相关内容。

在发布会上,到场的行业人士对于目前国内外新能源行业的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秘书长曾少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熏在可持续能源供给的安全问题和环境压力这两大格局没有改变的情况下熏新能源产业产能并未过剩。如果国内太阳能和大规模的发电市场予以开放熏现在的所有产能也满足不了中国太阳能发展的要求。

曾少军再次表示,新能源产能过剩是个伪命题。当今不是新能源产能过剩,而是需求减少。他还呼吁国家应针对新能源出台更多实在的政策和措施,增强新能源企业应对经济危机和气候变化的实力与信心,办好这件利国利民事关全人类的大事。

而针对近期欧盟对于中国光伏产品所展开的反倾销调查,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副会长、中海阳穴北京雪新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黎明对记者表示,欧盟所展开反倾销调查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为了应对这个调查,江苏省无锡尚德董事会主席兼CEO施正荣率领的中国光伏企业代表团已经展开了多方的沟通,同时已经将问题上报商务部,经过多方努力,目前也出现了一些积极的结果。同时薛黎明表示,目前国内确实存在一些行业内的企业产品价格偏离成本,涉嫌低价倾销的现象存在,因此也呼吁业内企业恪守行业道德,以保持行业的良性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